本篇含:少帥你老婆又跑了錦秀清宮:四爺的心尖寵妃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不小心坐了影帝大腿病弱反派飼養指南之小說筆記與心得

==寫在前面==

露露不是專業評論家,

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越來越衰退才起了記錄自己閱讀過的小說心得的念頭。

因著是筆記,好看的不好看的,都會列入文章內,棄文或跳著看也都會寫入,

若露露特別喜歡的會在書名前加顆愛心

而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我的筆記心得未必會是每個人都喜歡的,請各位參考就好囉!

露露的喜好:

1、不喜太過虐、男女主要經歷長達整篇小說2/3篇幅後才能在一起的。

2、不喜種田文,連菜苗長了5cm都要寫進小說的那種。

3、修仙類、系統文可接受,但閱讀數量極少極少。

4、不喜整篇狗血,可接受「微」狗血。注意!「微」的意思就是不要佔太多章節啦~XD

5、甜寵文必讀。

6、格主已為人妻人母1X年,對於帶有些肉渣、肉湯等類型的小說視同日常(喂#),未成年的你為了身心健全發展還請斟酌參考喔!

--------------------------

一、書名:少帥你老婆又跑了作者:明葯

標籤:民國文、男強女強、長篇、陰謀算計

文案:少帥說:「我家夫人是鄉下女子,不懂時髦,你們不要欺負她!」

那些被少帥夫人搶盡了風頭的名媛貴婦們欲哭無淚:到底誰欺負誰啊?

少帥又說:「我家夫人嫻靜溫柔,什麼中醫、槍法,她都不會的!」

那些被少帥夫人治好過的病患、被少帥夫人槍殺了的仇敵:少帥您是瞎了嗎?

「我家夫人小......意柔情,以丈夫為天,我說一她從來不敢說二的!」

少帥跪在搓衣板上,一臉豪氣雲天的說。 督軍府的眾副官:臉是個好東西,拜託少帥您要一下!

 

*露露碎碎念:

這是一篇長達2千多章的小說,閱讀前請做好挑燈夜戰的心理準備XD

看到這書名先不要急著按上一頁,內容其實很精彩的唷~

女主顧輕舟的母親(實則是外公)自女主還小時與督軍二兒子訂下娃娃親,

督軍夫人看不上女主身份想毀婚,要女主上岳城親自退婚。

女主知道自己父親是渣男,也想趁機調查自己外公家的真正死因是不是跟父親有關,

所以想找理由跟督軍夫人見面,用計讓督軍夫人不要退婚,女主才可以留在岳城調查此事。

之後就是女主大開金手指,以神醫之姿救了各種權貴,建立了人脈;

以絕佳的頭腦與縝密的心思避開了各種算計。

故事中的算計計謀與女主的應對其實有點誇張了,

但其實這也是為故事增添了許多精彩度倒是。

>>>>>>>>>>>>>>>>>>>>>>> 

「殺了你?」司夫人冷嘲。

司夫人唇角有個淡淡的譏誚,眸光慢慢凝聚,狠戾中透出恣意妄為:「我不會殺了你。

魏清嘉的手指收攏得更加緊了。

司夫人繼續道:「我會把你賣到南洋最低賤的堂子,讓你受萬人疼愛。」

「......姆媽,如今世道不同了,魏小姐聰明漂亮,她落得再低賤的地方,都有可能翻身。」顧輕舟倏然開口。

司夫人則笑了:「傻孩子,你當你姆媽沒想到嗎?所以,我打算划花她的臉,讓她醜陋不堪,只能接最下等的販夫走卒。」

「姆媽。」顧輕舟又開口了。

司夫人瞪她:「你要是怕,就出去。」

顧輕舟的眉眼凜冽:「姆媽,我請您不要這樣做。」

司夫人一陣好氣:「這個女人想要害慕兒,還想要取代你的位置,你居然心慈手軟?你如此無能,將來難成大器。」

顧輕舟則道:「我不介意您殺了她。可是弄壞她的臉、將她賣到堂子去,這是不能見人的腌臢手段。您非要降低格調,把自己歸於她同類嗎?」

司夫人微怒。

顧輕舟繼續道:「姆媽,您的手段決定您的高度。您是岳城第一夫人,即將是南方海陸空三軍總司令夫人,您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可是,您用的手段,恰好是堂子里的老鴇調教姑娘的手段.......」

司夫人大怒。

她回手想要扇顧輕舟一巴掌。

顧輕舟穩穩接住了她。

「你敢罵我?」司夫人呵斥,「混賬東西,你這般無能!」

「我說的是心裡話。您怎麼對待別人,就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地位。」顧輕舟寸步不讓。

顧輕舟從骨子裡討厭這些手段。

女人的手段,決定了她們的地位。

明明可以高高在上,為何非要自甘墮落?

>>>>>>>>>>>>>>>>>>>>>>> 

我很喜歡這邊作者的論點,

時常有人高喊不要物化女性,但卻以此行為來攻擊、懲罰女性,

懲罰有千百種方式,

「你的手段,決定你的地位」這點我非常認同。

 

女主小時後身邊其實臥虎藏龍(後面會交代這些人是誰),

這些人教會她很多事,但其實都是「技術」上的,

到了岳城遇上男主,男主是個擅長洞察人心、手法亦正亦邪的人,

他教會了女主各種人心上的揣摩、與小時身邊的人教不到她的眉眉角角,

讓女主越來越厲害。

不過我覺得這部作品可惜的是作者讓男配一領便當這件事,

如果早要讓男配一領便當,

前面就不要安排讓女主不斷幫男配一解除危機、讓男配一終於想通自己要走的路時領便當,

有種多此一舉的感覺,讓我看的很為男配一心疼。

而且不領便當對後面的劇情根本沒影響阿~

難道作者是怕男配一搶了後面男配二(其實是反派)的風采而賜便當的嗎XDD

除卻男配一領便當這部份,故事到了中段開始比較精采了,

男主的世界觀相當宏遠,且敢想敢做、說到做到,對自己的目標很明確就是了。

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本來千方百計想害女主、不喜男主這位大哥的小姑,後來竟心向男女主了!這也算是和和美美的好結果吧~

這部作品在微博有超話,

有趣的對岸網友還腦補如拍真人版要由誰來演,而且話題還不少喔XDDD

 

二、書名:錦秀清宮:四爺的心尖寵妃作者:雪中回眸

標籤:古言、NP、非1V1、穿越

文案:穿越之後,就不想活了。真不是她矯情,沒法活了。

穿來清朝也就罷了,還在四爺後院。為毛是個侍妾?!這怎麼混?

起點太低,出身太差,籌碼太少,大BOSS血太厚,小BOSS個個要命…

 

*露露碎碎念:

文案其實很長,但我不想為了沒有認真看完的小說浪費篇幅XDD(喂#

最主要原因是這作者的文筆實在是…恐怕連我國八的女兒寫的都比他好吧= =

故事就如文案這樣,從四爺還是皇子時,一點點的政務、大篇幅的後宮故事。

女主葉棗是現代穿越過去的,穿的還是個小侍妾,處境非常艱難那種,

面對陰毒的福晉、總愛截胡的李側妃、各種時間納進後宮的妃子們,

女主以現代人有的豁達、有遠見讓四爺注意到她,進而保護她、重視她。

原本很想看看女主怎麼『力爭上游』,但無奈作者的文筆…..(嘆氣

對話幼稚、語詞不通順、上文不接下文,

讓我認真看到1百多章後就以百章為單位跳著看,然後直接跳結局了XDD

可惜了原本設計的主軸還不錯說….

結局沒有一生一世一雙人,但四爺有對女主的讚賞、有放真感情就是了。

 

三、書名: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作者:明桂載酒

標籤:古言、1V1、養成、甜爽文、穿越、題材新穎

文案:宿溪自小衣食無憂,成績優異,是人人喜歡的三好少女。

陸喚自小顛沛流離,苟延殘喘,在成為帝王前備受欺辱。

某天宿溪下載了一款戀愛養成游戲app,發現游戲小人漆黑眼眸陰郁漂亮,

完全按照自己的審美捏成,立刻喜滋滋開啟了養崽模式。

 

*露露碎碎念:

看完燒腦的陰謀詭計故事,換點順順看沒有太多壞人的甜寵文放鬆腦子也不錯。

如文案所說,女主宿溪下載了個遊戲,

看到萌翻了的遊戲男小人總是被欺負、被毒害,很心疼也很為他報不平。

然後就藉由自己天神(?)可以看的到其他地方力量,

幫小人兒預知並檔掉危險,給予小人兒溫暖。

由於對女主來說這是手機遊戲,

劇情當然會提到所謂的升級、商城,升級後可以看到的地圖更多、幫助小人兒的地方也更多。

結果原來遊戲中的世界是真實的平行世界,小人兒也是真的皇子。

可憐的男主小人兒總是被毒害、被孤立,

而女主的幫助給了他溫暖,讓他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而努力往上爬,

最終登上皇位。

故事小甜,題材也很新穎,男主的智慧與女主的開朗溫暖讓人會一直想看下去呢~

 

四、書名:不小心坐了影帝大腿作者:一字眉

標籤:現言、演藝圈、1V1、肉湯、HE

文案:女演員姜沅工作兢兢業業為人低調謙遜,沒人知道她其實是盛邦集團的小公主,

不好好演戲,就只能回家繼承百億家產。
離家出走的那天,姜沅曾放下豪言︰不征服娛樂圈的巔峰,絕不進家門!
後來,姜沅還沒征服娛樂圈的巔峰,先征服了站在娛樂圈巔峰的男人。

 

*露露碎碎念:

這篇故事其實挺無聊的XDD

女主姜沅改姓後在演藝圈奮鬥,在一場經紀人安排的潛規則飯局,

被下了藥還是抵死不從而不小心坐到了男主大腿。

男主影帝明面上是個寡言、冷情的人,在那場飯局中陰錯陽差幫女主「解毒」

自此大概是一見鍾情(作者沒交代),主動要求演出女主即將要演的戲劇中的男主角。

然後就是男主邀女主到他休息室吃私廚煮的餐點、

邀女主到他飯店房間等「培養感情」的行動。

中間沒有預想中的撩撥、沒有男主的心理活動,

所以我看的很是莫名其妙,到底男主什麼時候愛上女主的?喜歡女主什麼地方?

我個人看這種言情小說很是在意男女主感情發展的過程,

就是所謂的相知、相愛到相守。

比方說女主的堅強;女主的某某優點(非外表)吸引到男主,進而讓男主愛上女主然後有了後面的感情發展這樣~

但此部作者都沒交代

兩人在一起就是在滾床單,似乎感情是在床上培養的就是了(無言

 

五、書名:病弱反派飼養指南作者:小孩愛吃糖

標籤:穿越、現言、校園、HE

文案:喬嵐穿書了。
穿成了飽受欺凌後被女主相救,卻因為喜歡上男主而嫉妒女主恩將仇報,最後下場淒慘的炮灰女配。
穿書時,喬嵐正在欺負雙腿殘廢嚴重自閉,比她更可憐的炮灰男配。
喬嵐︰......
想起只有兩年能活的男配,喬嵐良心難安,開始照顧起那個陰郁寡言的少年。

 

*露露碎碎念:

如文案所說,喬嵐穿成小說中喜歡原男主,而把自己搞的很卑微的砲灰女配。

真男主郯墨患有亞斯伯格症,因車禍而雙腿殘廢坐輪椅,所以在學校是被孤立的存在。

現世喬嵐穿來時沒有如文案說的在欺負真男主,而是在被人欺負中XDD

所以有時文案真的看看就好啦….

現世喬嵐在現世是個學霸,但小說喬嵐就是個學渣,

因此現世喬嵐自立自強、認真念書,

並且完全不追著原男主跑,反而時時關心真男主郯墨。

之後就是女主試著去了解真男主、親近真男主,

並且以自身對亞斯伯格症的了解而去理解真男主的行為、獲得真男主的信任,

讓真男主而後成為肯融入人群、肯治療腿站起來、幫助女主擺脫極品家人、給予女主幸福的好男人。

故事非常甜,我很喜歡喬嵐對待郯墨的想法與方式。

作者文筆還不錯,將女主如何感化(?)男主、男主如何突破心防,

以及一心一意甚至可以將全世界都替女主爭來的那份炙熱心情描寫的很好。

像這種要以特定疾病為人設的,寫到後來很容易人設崩塌,

但這作者倒是沒有把真男主崩的太厲害。

只是有一點作者沒點出來,

亞斯伯格症患者在說話時外在行為會給人感覺浮躁、激動,

不過這點可以靠藥物控制倒是。

推薦給大家看,文筆或許沒有到大神級,但可以感受到作者所下的苦心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RuRu 的頭像
    Y.RuRu

    RuRuの手作日常

    Y.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