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宮鬥不如養條狗作者:風流書呆

標籤:古言、皇帝、朝鬥、女主胎穿、甜寵、追妻火葬場、一點肉渣、後1V1、BG

文案:

“狗皇帝”被“擋箭牌”寵妃收養,跟在寵妃身後經歷各種殘酷宮鬥並找到真愛的過程。

PS:只虐狗皇帝的身心,不虐女主。

狗皇帝會恢復人身。

這不是正統宮鬥文,愛情會有,專寵也會有。

本文金手指大開,本文天雷狗血都會有。

從狗狗的視角去看自己的妃嬪和皇子,

原來溫柔可人的解語花背地裡卻是食人花,

孝順知禮、聰明可愛的皇子公主也會轉瞬變成惡魔,過程各種顛覆各種幻滅!

不過老天保佑,狗皇帝跟了個治愈系的好主人,雖然過程有點艱辛,結局卻是美好的。

 

這本是露露的最愛!!

大推推推!!

 

*露露碎碎念

會特別標BG是因為...風流書呆較為出名的作品大多是BL,

BL不是我的菜(掩面)...

看完這本後讓我著實書荒了好一陣子,

因為男女主人設作者塑造的很符合我的口味,

加上故事劇情循序漸進、不拖沓、甜甜甜、一點肉、算計陰謀有卻不多很合我胃口,

唯一缺點就是太短,很有意猶未盡之感呢~

不過風流書呆的文大多這麼短,這就是所謂的飢餓行銷吧XDD

男主皇帝古邵澤因一次重傷昏迷,靈魂穿到了一隻小狗身上,

被他本來很厭惡的「寵妃」德妃收養,真成了狗皇帝了哈~

男主有所有皇帝的通病--剛愎自用、自以為是、多情等,

在做狗期間看到了後宮中的醜陋與殘酷,

例如那些後宮女人如何的手段陰狠、如何的人前人後,

那些表面單純善良可愛的皇子們如何的手段兇殘,

那些臣子們如何的與表象相反…

整個顛覆了男主的眼界與觀念。

雖然他原是個剛愎自用的皇帝,卻懂得自省、糾正自己的錯誤,

也許這就是作者安排他穿越成狗的原因吧~

因為狗不能在發生事情時即時做出什麼應對,也能讓他有時間有空間好好思考以後所要面對的人、事、物。

很多對岸讀者似乎對作者安排男主有很多妃子、很多皇子有很大的意見,

其實我覺得嘛~

古代男女都嫁娶的早,尤其皇帝也是在太子時代就要娶老婆了,

如果娶了好幾年還沒個小孩那不是身體有問題嗎XDD

 

女主孟桑瑜是個對親近之人極為柔軟,對敵人卻狠戾不留情,敢愛敢恨的聰慧女子。

她是胎穿到這個架空時代的,

所以會保留著現代女子有的世界觀、感情觀,與做好自己份內事最重要的豁達觀。

也因為胎穿,所以她有著這個時代的才女該有的一切才藝(除了作詩)。

她對於身處後宮的心態是這樣的:

 

無愛既無恨,與其在他身上浪費感情,糾結痛苦,不如好好愛自己,好好過自己的日子。

所以她不會主動去算計別人,

但找上門的架她也不會客氣,全力打回去就是了。

我很喜歡這樣敢愛敢恨,又懂得深藏不露的人設,

令濫情的渣男為她一生一世一雙人很值得阿~

故事簡介就是渣男種馬皇帝先是如何渣與看錯人,到覺醒後一振朝綱並開啟追妻火葬場的甜寵之路。

作者設置了些場景,交待了女主與其他嬪妃的差別,因此讓男主看到女主更多的優點。

我想這就是我喜歡這篇小說的原因之一,

沒有突如其來的感情,一切有因才會有果,大家說是吧?

 

雖然這本是我的最愛也不是沒有缺點啦...

女主哥哥稱呼男主應是「妹夫」,但作者總是寫成「姐夫」

各位讀者請自行腦補代換XDDD

 

還有另一缺點,作者對於對話的潤飾比較不講究,例如:

 

「這是今早李貴妃娘娘賞賜給您的,“叫”您好好養病,切莫多想。病沒好之前都不用去給她請安了。」

 

「來人,去“叫”皇上。」

 

這個“叫”讓我有點適應不過來就是了…

但整部故事優點大於缺點,

相較於風流書呆的另一部評價很高的《忽如一夜病嬌來》,我個人更喜歡這部,足足看了5遍才收手XD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Y.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